琉璃心博物馆

入戏太深

玛丽苏处刑现场_火影篇

大写的玛丽苏的公开处刑。

其他……emmmm看授权方式吧……

《火影同人·若叶物语》——月冈薰

男主:……无?

  色は匂へど散りぬるを (花虽芬芳终需落)

  我が世誰ぞ常ならむ (人生无常岂奈何)

  有為の奥山今日越えて (俗世凡尘今朝脱)

  浅き夢見じ酔ひもせず (不恋醉梦免蹉跎。)

  

  月有阴晴圆缺,犹似人之命途茫然无定;哪怕是怡人心神的香气,待火熄烟冷,不过是化作一抔灰白粉末。月冈薰——这并非我的真名。

    “与实力不相称的虚名是灾祸之源,对忍者而言犹是”——阿袖婆婆生前常常如此教诲我。随着年纪渐长,我也或多或少地猜到族人究竟迎来了何种命运。

  ……

    这是人?还是来自地狱的饿鬼?由于种种原因逼至穷途末路的一老一幼,看不出原来底色的和服胡乱裹着瘦骨嶙峋、肤色黧黑的躯体。老的腰间一振布满暗红色——不知是锈还是血——的短刀、两条薄命之外再无他物。

    在满室的沉默中,阿袖婆婆突然一把将我扯过来,推向房间的正中央。

    “不是老身自夸……这孩子的母亲,是我之一族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,哪知她……这孩子将来拥有的无限可能,如蒙三代大人不弃,还请……拭目以待。”

    尚未从小臂上火辣辣的疼痛中缓过神来,却听见阿袖那苍老嘶哑的嗓音敲定了未来的命运:找到失散的母亲,活要见人、死要见尸;而作为交换,阿袖婆婆要将家族秘术对我倾囊以授,我未来的人生当作任务报酬卖给木叶。

  那时的我天真懦弱,却自以为是柔顺坚毅。丝毫没有意识到,阿袖婆婆才是牺牲最大的人。向世仇的弟子屈膝只为换来一处立身之地,究竟是何等苦心。的坚苦修行成了逃避现实的最佳法门。这样身体也许会疲惫酸痛,可是总好过每逢深夜、万籁俱寂的时刻,情绪不可避免地陷入自怨自怜的泥潭中。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琉璃心博物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